辉山乳业暴跌85% 最后真相,惊恐!

分类: 热点,生活 发布时间: 2017-03-24 16:26 浏览: 2,094 次

3月24日消息,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。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今天针对辉山乳业(0.42-2.38-85.00%)创出上市以来最大跌幅一事表态称,港交所对单一公司的涨跌不是最关心,但就像巴菲特所说“厨房里的蟑螂绝对不只一只”,出现这样的情况,之前一定有蛛丝马迹。“这只蟑螂你看到了,之前肯定还出现过几只蟑螂。”

今天,港交所上市的中国东北地区乳制品生产商辉山乳业在11点半后出现直线下跌走势,跌幅一度超过90%,成交量异常放大,目前市值不到60亿港币。市场对辉山乳业暴跌存在诸多猜测。

论坛现场,现场有观众向巴曙松提问,作为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,他怎么看辉山乳业的暴跌一事?

“所以在国际市场特别是香港市场,深港通、沪港通会很谨慎选择投资标的,但选择完之后还是要对公司本身有很深的了解。资本市场就是这样,是对公司定价的一个平台,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公正、及时的信息传递,传播透明的机制,让投资者随时表达自己的看法,对单一公司的涨跌不是最关心,而是信息能否及时传播出去,让投资者作出正确的判断。”他说。

巴曙松引用了巴菲特的一句话,实际上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情,这要取决于这家单一公司,就像巴菲特所说,“厨房里的蟑螂绝对不只一只”,出现这样的情况,一定之前有蛛丝马迹,比如没有及时披露审计报告或者类似重要信息。“这只蟑螂你看到了,之前肯定还出现过几只蟑螂。”(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博鳌)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