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APP广告监测二:原理

分类: 广告投放 发布时间: 2017-11-21 11:50 浏览: 3,246 次

根据目前手机环境特性,监控手段主要有两种:
一、IP+UA
这种方式主要是从PC时代引用过来的,通用性强,适用于不同时代的互联网环境。
优点:通用,容易实现
缺点:移动IP变化,匹配率低
二、设备信息(IDFA/IMEI/MAC)
由于IP匹配在移动端的不适用性,我们强烈需求更高匹配方式出现,所以就有了这种以设备信息匹配的形式
优点:匹配率高
缺点:实现条件严格,只适用于原生APP广告,对传统网站广告不适用

以上两种方式实现原理上,都无法做到完全的匹配(100%),IP匹配丢失率:30%左右,设备信息匹配丢失率:5%左右。
IP匹配丢失主要原因是移动4G及wifi网络变化导致IP变化,在移动设备上,这种情况非常普遍,PC上出现的比较少。
设备信息匹配IP匹配丢失主要原因是因为用户禁止APP读取手机设备信息。android 会有出现“000000000000000” 这样的IMEI号,IOS IDFA会出现“00000000-0000-0000-0000-000000000000” 这样的形式,或为空的情况,需要做判断并改变匹配策略。
不管哪种实现方式,广告匹配丢失率还是比较高的,虽然如此,同等背景产生的数据同样具有参考意义,因为系统参考值也存在同样的情况。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