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简书来谈谈我对写博客的看法

分类: php 发布时间: 2019-03-18 14:22 浏览: 2,314 次

最近发现了简书这个东西,挺喜欢的。百度找资料,常常会出现简书。百度偏爱简书,上面的内容的确也挺好。

简书还有一个成功的点,就是它的页面像他的名字一个,简单,干净,让人看起来就喜欢。UI很不错。

我是一名IT程序员,简书上面的IT资料也挺多的,我挺喜欢。

简书在我看来,就是博客。

博客曾经也有过它辉煌的历史,2006年徐静蕾在新浪上的博客仅仅开通112天,点击量就突破了1000万大关。

徐静蕾因此而被称为2006年“中国博客第一人”。可想当时博客有多火。

从静态网页、个人空间、博客、再到微博,后来微信,现在变成短视频社交。功能越来越强大,信息传播越来越快。

碎片化阅读、快餐式消费也让大家变得越来越浮躁。每天接收那么多消息,又没真正进行过滤,很容易随波逐流。

我们需要静下来了。

写博客比发一条朋友圈要更花时间,现代节奏那么快,很少有人愿意花这样的时间来做这样的事,赚钱也要赚快钱,抒发情感,也就那么几句话。

写博客是让人安静下来的好方法,我刚看到有一位全职妈妈,坚持每天写博客,从原来的抱怨变成现在的体谅,满满正能量,我非常的喜欢。
不管我们写的是否可以做到,正确的思考和心理暗示,都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。

我常跟老婆讨论一些生活的感想,有时常常都是各执已见,各自希望对方认可,有时讨论到深夜,这么多的内容,如果都写下来,该会有多少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经历跟感悟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,这是正常的,活得越久,经历也就越多,把这些感悟分享出来,都是一本本的故事书,也不用编造,其实也挺好。


所以我建议老婆也来写博客,她的育儿经应该很多宝妈也会很喜欢。

!!!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