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5.3 安装memcached扩展错误:error: Unable to find memcached.h

分类: 未分类 发布时间: 2015-05-04 17:56 浏览: 4,287 次

今天装个php memecached扩展装了我一个下午,其他的都没问题,memcached和libevent都按网上操作步骤安装完成,就是在配置这个php memecached扩展要运行以下配置:


./configure -enable-memcache -with-php-config=/usr/local/php5/bin/php-config -with-zlib-dir --with-libmemcached-dir=/usr/local/libmemcached --disable-memcached-sasl

出现了:”error: Unable to find memcached.h”的错误

真是不懂,在memcached的目录下就是找不到这个头文件,在memcached安装包里的确有一个,不过–with-libmemcached-dir指到那个目录还是一样,应该不是这个配置文件要找的,后来想了一下,是不是这里说的libmemcached不是上面安装的memcached,于是上网查找安装libmemcached,发现这个libmemcache果然跟上面所安装的memcached不是一个东西,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:


libmemcached 是一个 memcached 的库,客户端库,C 和 C++ 语言实现的客户端库,具有低内存占用率、线程安全、并提供对memcached功能的全面支持。它还采用 多种命令行工具: memcat , memflush , memrm , memstat ,并memslap (负载代)。程序库一直在设计,让不同的散列方法对密钥,分割的钥匙,并使用统一的散列分配。

我用的是阿里云的服务器,看来是他们给安装的centos系统精简了,我之前装这个扩展都没注意到要装这个鬼东西的,总算在下班前解决了这个问题,网上找也没找到跟我一样的,记下来,免得后来人也有这样的问题搞半天 !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